close

今天要來聊聊 很多人的禁忌  死亡 

如果你也開始百無禁忌 再進來看 

不然請你轉台 謝謝

 

 

實在是上周看完 花甲少年轉大人之後的有感而發

再加上上個月 豬哥亮大哥的喪禮每天都轉播讓我很印象深刻

對於死亡這件事  現在35歲的我們好像又更靠近了一些.

 

年初加了一個朋友的告別式  看著以前的玩伴

如今靜靜的躺著  就覺得很奇妙 

不是才沒多久前聽說你的消息的嗎怎麼再見時卻是此景

 

20幾歲時  也有朋友離開  有生病的  有自己想不開的

我是他的某段時間過客朋友  雖然不是陪伴到最後的那個

但也替他們遺憾  人生很短暫  來不及體會其他的生活方式就離開了

 

那天  我問楊帥  是不是喪禮上  家人都會唸祭祀文 來懷念死者

但又好像不一定  我記得我奶奶的就沒有  是看禮儀公司安排嗎?

如果今天躺著的是我  楊帥你會唸什麼內容呢?  

楊帥說 他會公開念:   一直以來 阿布就是個普巄共

做什麼是都ㄏ一 ㄏ一 ㄏㄚ ㄏㄚ………………          

.

.

.

然後他就被我飛踢了

 

 

我自己的喪禮  當然自己主宰  我希望像外國人的那樣 

幾個要好的朋友都可以上來講講以前我們一起的小故事

(當然最好不要說我壞話 不然我會去敲門的)

然後要帶著笑容  這樣想念死者時才有他存活時的意義 

對了   最最最不希望就是被瞻仰遺容  拜託 就算你有說不完的話可以私訊我 

或是賴我   我都會回……………… (~~我會回)

就是不要看我躺著的最後一面  沒有人希望自己不好的一面讓人看到 尤其是獅子座

 

 

關於葬禮 我最想要的應該是海葬  骨灰灑於大海 於大自然結合  怎麼來就怎麼去

簡單又環保  以後子女也別祭拜我  想念時 來海邊走走  順便喝杯下午茶再離開

這樣不是很好嗎 ? 人死也不造成別人負擔  不用拜來拜去 還挺麻煩的

清明 重陽 妳們就出國去走走吧  我是很開明的老母

4166.jpg

 

只有我們親愛的楊帥說 別浪費錢 還要租船出海很麻煩

馬桶沖下去按一下就好了  ………………還叫我別把他的馬桶堵住了

這種老公真是太腦殘了  我決定以後半夜都讓他馬桶一直按一直按

 

 

說到骨灰  幾年前我奶奶離世   從焚化爐裡出來時  要求家屬每個人夾一塊

放進甕裡  並說一句平安話   那時我才親眼看見

原來骨灰不是像電影裡那樣 手抓一把隨風飛逝

而是像藥燉排骨那樣 一結一塊的 還夾雜一堆灰  

害我好一大段時間都不敢吃排骨料理

 

 

最後  這裡有幾首 是想念離世朋友的歌  推薦聽聽 如果你也有朋友先去雲端的話

(疑 這樣講是不是很奇怪)

 

 

葛仲珊-就改天

蕭煌奇-末班車

李仟娜-不曾回來過

蕭煌奇-停了的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昳緹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